铅笔妖怪

你好,陌生人

陪你长大3

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拉着周九良去了房间,​房间很大,周梦晗为了增进两个人的感情就让周九良和孟鹤堂睡一个房间。

​孟鹤堂兴高采烈的对周九良说:“看,这就是我们以后要住的房间啦,以前这是我一个人的,现在是我们两个人的。”

      周九良做梦都想不到有一天能拥有自己的房间,房间被徐慧打扫的很干净,房间很大也很明亮,因为孟鹤堂喜欢蓝色,索性周梦晗和孟邵阳就把房间装饰成了蓝色的北欧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阳台上放着一只很大的鳄鱼,床头上还有一只很小的鳄鱼,周九良盯着床上的那只娃娃看了好久,孟鹤堂随着周九良的视线看过去,就看到了自己床上躺着的小鳄鱼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只是我最喜欢的娃娃。”孟鹤堂一边说一边跑过去拿娃娃到周九良面前。孟鹤堂抱着小鳄鱼说:“这是我最好的朋友,爸爸妈妈都出去上班的时候,在家里没人陪我玩,妈妈就给我买了这个小鳄鱼,每次都是这个小鳄鱼陪着我的。”孟鹤堂摸了摸手里的娃娃,看到周九良手里也有一个娃娃就问说:“这个也是你的朋友吗?”周九良微微的点了点头,从进孤儿院之前开始,这个娃娃就一直陪着自己,这个娃娃是从以前的那个家里拿出来的,是一个猫咪玩偶,周九良很是喜欢,他也感谢是这个猫玩偶陪自己度过最黑暗的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看见周九良的脸上浮现了一层难过,他立马就伸手去抓紧周九良的手说:“现在我有你这个弟弟了,你有我这个哥哥了,以后我们不怕没人陪自己玩了哟!”周九良抬头看向孟鹤堂,他的笑真让人感到温暖,周九良想。周九良也握紧孟鹤堂的手笑着对他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两个小朋友在房间里玩了很久,直到徐慧叫他们出来吃饭。徐慧把菜做好摆好桌后就笑着对两个小朋友说:“糖糖,航航,你们要多吃点哦!”孟鹤堂笑的甜甜的给徐慧回了一句“好”。周九良则对着徐慧笑了笑,轻轻点了点头。周九良看着桌上的饭菜,有点不知所措,他没见过这么好看的菜,也没见过这么丰盛的菜,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。

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拿起筷子的时候注意到了周九良的表情,他摸了摸周九良柔软的卷毛说:“阿姨做菜很好吃的,快尝尝吧!”周九良听到孟鹤堂说的话也就拿起了筷子开始吃饭。真的很好吃,是他在孤儿院尝不到的味道,好像自己从来没有认认真真吃过一顿饭。吃着吃着,泪就掉在了碗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航航,是阿姨做的不好吃吗?”徐慧一脸担心的看着周九良,孟鹤堂看向周九良发现他哭了过后急急忙忙地说:“航航,航航不哭,要是不好吃就不吃了,不哭了。”孟鹤堂一边说,一边抚摸着周九良的背。周九良一直摇着头没有说话,但眼泪也一直在掉。徐慧和孟鹤堂也不知道怎么办了,孟鹤堂只能轻轻的一遍又遍地抚摸着周九良的背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是周九良从未感受到的,明明这么好吃为什么自己还会落泪,是因为害怕会失去吗,还是怕这一切都是幻影,等睡一觉起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又深处在那个黑暗的房间或者是在那个偏僻的孤儿院。他宁愿孟家不要对自己那么好,他宁愿孟鹤堂不喜欢自己,他甚至希望自己没有走出过孤儿院,但他明明很渴望家庭的温暖,他也想像其他孩子那样,拥有父母亲的保护,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归宿。但他同时又很害怕,害怕这一切都是幻影,害怕这一切都是一戳即破的泡沫。

        慢慢地周九良停止了哭泣。然后周九良抬起头对着孟鹤堂和徐慧笑了,他说了句:“很好吃哦。”孟鹤堂和徐慧这才放心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吃完饭,孟鹤堂和周九良一起去洗了个澡,由于周九良的衣服几乎都脏了,徐慧就让周九良先穿了孟鹤堂的睡衣,到时候把周九良的衣服洗干净后再给他穿。他们两个在房间里又玩了九点半,周梦晗就打电话回来告诉徐慧说让两个孩子先睡,晚上指不定会不回来。徐慧接到电话后就跑去房间告诉孟鹤堂和周九良要睡觉了,孟鹤堂拉着周九良就上床盖好被子准备入睡……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给孩子留下个小红心吧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​

评论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